担心脱欧带来负面影响 穆迪将英国主权信用下调

2017-09-23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2日晚宣布,因担心英国退欧带来的负面影响,该机构下调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发债人长期评级和无担保债务评级)一个等级,从Aa1降到Aa2.

  据报道,穆迪指出,下调评级等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预测自去年9月开始,英国的公共财政呈下滑趋势,主权评级前景变为“负面”。此外英国政府财政整顿计划和该国债务负担持续增长的可能性也受到怀疑。

欧盟方面,在对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感到遗憾的同时,27个成员国表示,他们将行动一致,维护欧盟利益。

  欧盟方面,在对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感到遗憾的同时,27个成员国表示,他们将行动一致,维护欧盟利益。

  穆迪的专家认为,从中期来看,因脱欧,英国财政系统的压力将因为英国经济的疲软增大。

  评级机构专家认为,2017年英国的国债将达到GDP的约90%,而2019年将接近GDP的93%。而2016年这一数字为82.6%。

  穆迪认为,英国2017年GDP的增速将放缓至1.5%,2018年达到1%。

  穆迪是首家在英国脱欧公投后,于2016年6月立刻下调英国主权评级等级的评级机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