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工业平稳运行

2017-07-25 13: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杨曦)今日,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下半年工业的预期,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郑立新认为,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工业平稳运行。

  郑立新表示,总体看,当前我国工业平稳向好的迹象在集聚增多,特别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巩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我们也注意到,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企业所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等一些情况和问题,随着中央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不断落实,工业发展也在不断克服各种困难,今年上半年实现6.9%的增速,实现近三年来最好的状态,也是在不断地克服各式各样的困难。

  展望下半年的形势,郑立新认为,有利于工业稳增长的因素不断增多,但仍要着力解决工业运行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我们也着力加强工业运行的监测和预警预测,不断发现影响工业平稳增长的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不断解决这些问题。应该讲,确保下半年工业平稳增长的好的势头将进一步巩固,预计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工业平稳运行。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认真落实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振兴先进制造业,保持工业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