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上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62元

2017-07-25 12:15 来源:央视国际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业厅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国农民增收形势稳中回暖,上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562元,实际增长7.4%。分别高于GDP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0.5个和0.9个百分点。其中,贫困地区由于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而2014年以来,受到经济下行影响,我国农民收入增速逐季下滑,2016年曾一度低于GDP增速。今年上半年,在部分农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农民收入在就近就地就业、农村电商、乡村民宿等新业态经济拉动下,再次实现高于GDP和城镇居民收入增幅的“两个高于”。

  今年下半年,农业部将加大扶持农民返乡创业就业的服务指导和技能培训,吸引农民就地就近就业,确保收入稳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益西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