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系与中国信达就近15亿元债务进行重组

2017-07-25 12:25 来源:中国网

  资本大鳄泛海系上市平台——泛海控股7月25日发布对外担保公告显示,北京星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星火公司”)此前与北京山海天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山海天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公司”)分别形成4.8亿元、10亿元债务。为盘活企业资产、加快星火公司项目的开发建设,上述债权人和星火公司拟与中国信达北京市分公司达成债务重组。

  记者注意到,星火公司、山海天公司以及武汉公司均为中国泛海的全资子公司,其中武汉公司与山海天公司一起构成“债权人”。

  根据泛海控股公告,上述债权人和星火公司拟与中国信达签署协议,由信达资产北京市分公司收购上述债权人对星火公司的债权,以实施债务重组,涉及重组金额共计14.8亿元。星火公司将按约定向信达资产北分履行还款义务。

  同时,泛海控股须为上述债务重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泛海东风置业有限公司以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辛庄一街9号楼-1层-101等5套及11号楼1至2层101商业用途房产提供抵押担保;武汉公司以其持有的星火公司75%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泛海控股为资本大鳄泛海系的旗舰上市公司。根据官网介绍,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亿元人民币,已发展成为一家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产融结合的跨国企业集团,控股和投资了泛海控股、民生控股、中泛控股和民生银行、联想控股等多家上市公司,所属公司百余家,上万名员工。

  在资本市场,泛海系一向以长袖善舞闻名,被媒体称为“手握金融全牌照,布局45家上市公司”。不过,其高杠杆也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泛海控股即是其一。

  根据泛海控股7月25日公告,公司对外担保合同金额为1107.78亿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04.53%;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798亿元,占公司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435.53%。

  不过,泛海控股强调,上述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目前,公司不存在对公司之外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况,亦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益西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