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布局雄安商贸业 未来或形成超千亿级规模

2017-07-21 14:12 来源:中国证券网

  第一财经21日消息,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河北省商务厅和保定市政府今天(21日)在京宣布,将在雄安新区的北大门——保定白沟新城助推商贸物流业发展,推进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按照“以贸促城”的思路,雄安新区周边有望在短期内形成千亿级以上的专业市场集群,呈现“产业+市场+展会”的区域发展模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对记者表示,保定白沟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也是北方著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依托千亿级的箱包产业基地和专业市场集群,白沟已成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沿阵地,近两年又先后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如今,白沟更是坐拥紧邻雄安新区和北京第二国际机场的有利地位。一系列国家政策的落地和区位优势的凸显,推动着白沟新城飞速驶进城市化、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的区域发展快车道。”姜明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