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果断向灾区捐赠2000万,原来他的青春期是在阿坝州度过

2017-06-26 08:46 来源:凤凰网

  6月24日四川阿坝州茂县突发身体滑坡,造成62户120余名群众被埋,总共有300人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区,目前发现10名遇难者遗体,15名已获救确认安全,还有93名失联人员。当天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在电视中看到阿坝州遭遇此不幸,当即决定以万达集团的名义向灾区捐赠2000万,这笔款项将专用于救助遇难群众,帮助茂县群众重建家园。

  

  王健林的此笔捐款是茂县灾区收到的最大一笔企业捐款,为何他这么积极呢?原来王健林1954年出生于四川广元,自小又随父母在四川阿坝州金川县生活,小学、中学分别是在金川县东方红小学和金川县中学度过。金川县离此次受灾地区茂县不远,想必王健林应该在小时候也去过,阿坝州是王健林青少年时期成长的地方,感情深厚。

  

  如今王健林的个人财富已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一看到从小长大的地区有难,就毫不犹豫捐赠了2000万元,不得不说老王还是挺重情义的。王健林青年时期受到电影《林海雪原》的影响,还有他老爸也是抗战老兵,因此他17岁就参军入伍,在鸭绿江边上当了几年侦察兵,还当过排长,后来退伍在大连做办公室主任,机缘巧合挽救了一个濒临破产的房地产公司,从此踏上万达的征程。

  

  此次阿坝州茂县受灾除了王健林的2000万捐款,还有快手科技捐赠的50万元,红旗连锁捐赠了300万元,四川苏宁捐赠了200万元,团贷网捐赠了500万元,唯品会捐赠了200万元等等,截至6月25日上午12时,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方式累计向茂县捐款超过4000万元。当然还有很多企业和热心人士不断向灾区捐钱捐物,还有不少人直接赶赴灾区现场参与救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