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不能欠!人社部:去年讨薪350亿元

2017-01-23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月13日,在湖北宜都一家公司打工的农民工,高兴地领到了工资。曹礼达 摄

  原标题:人社部:去年为372.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350.6亿

  中新网1月23日电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23日表示,2016年各地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全年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23.3万件,同比下降了14.8%,共为372.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350.6亿元,涉及劳动者人数同比下降22.7%,涉及的工资数额同比下降16.7%。

  人社部23日举行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岁末年初是欠薪问题的多发时期,人社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

  卢爱红对此作出解答。他表示,每到岁末年初,治理欠薪问题都是一项重要工作。 去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提出了一揽子、一系列的治标治本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措施。各地认真落实这个文件,取得非常明显的成效。到去年底,各省区市政府普遍出台了相应实施意见,完善了工作协调机制。还有许多地区把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纳入政府考核评价范围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考核内容。

  他指出,通过2016年的工作,总的来看,各地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属地管理的责任进一步落实。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通过日常的劳动保障监察等方式,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23.3万件,同比下降了14.8%,共为372.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350.6亿元,涉及劳动者人数同比下降了22.7%,涉及的工资数额同比也下降了16.7%。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