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

2019-02-18 07:2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春节过后,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步入下行通道。2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月8日-14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8%,较前一周略降0.01个百分点。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3%,较前一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预计,春节后现金逐渐回流至银行体系,公开市场流动性呈现出宽松态势,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趋势短期难改。

  虽然较前一周下降了0.01个百分点,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春节前一周上升了0.07个百分点。针对春节之后银行理财收益率的走势,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分析认为,1月25日-31日以及2月1日-7日两周,受春节因素影响,银行理财发行量大幅减少,这两周的理财收益率有所失准,与1月中上旬的收益率相比,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实际上是小幅下降的。

  从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0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50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另有110款理财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保本理财产品共540款,占比为26.44%,较春节前有所上升,但总体趋势仍然是下降的。

  进入2月以来,节前流通现金逐渐回流,除了银行理财外,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3%,较前一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较春节前一周下降了0.12个百分点。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