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创板股票累计成交1.2万亿元

2019-12-14 07:1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证券日报》记者12月13日获悉,上交所于12日召开科创板会员表彰大会。

  作为助力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企业深度融合的“试验田”,科创板肩负着时代使命和改革重任。2019年7月22日首批企业挂牌上市,标志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

  据上交所介绍,科创板开市以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截至12月12日,已经有65家公司已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科创板股票累计成交1.2万亿元。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受表彰的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握好科创板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发挥好持续督导责任,着力提升科创板上市公司质量,将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贯穿于业务各个环节。

  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会同各会员单位和市场各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工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