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报告:北京综合得分排名第四

2023-05-29 0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马常艳)5月28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标杆孵化器论坛”上,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共同发布“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本次评价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纽约、伦敦、旧金山、北京和波士顿。

  报告从孵化潜力、孵化绩效、孵化生态等方面对主要创新创业城市进行综合评价。从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的评价结果来看,纽约、伦敦、旧金山、北京、波士顿、深圳、上海、东京、洛杉矶和芝加哥的创业孵化指数综合得分排名前十。其中,排名前四的纽约、伦敦、旧金山和北京优势较为明显。

  从中国城市创业孵化指数的得分情况来看,北京、长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创业孵化的中心区域。北京在半数具体指标中全国领先,长三角区域的上海、苏州和杭州,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圳、广州、香港均有相关指标优势。

  报告是全球首份专注于评价城市创业孵化能力的指数报告,旨在为主要创新创业城市提供系统客观、来源权威、前瞻引领的孵化指数评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