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完善“三张清单”,浙商中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18 1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列清单、抓落实、促成效,连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商中拓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统筹谋划,以制定计划、建立清单等形式,明确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

  建立完善学习清单,做到深学细悟

  浙商中拓党委狠抓理论学习,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列出学习清单、制定学习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鼓励党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党员互助问答学、前往红色基地溯源学、结合实际工作专题学等。

  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公司全体党员作示范、立标杆。公司各党支部着力在特色学习、知行合一上做文章,把书本学、线上学、党课学贯通起来,纪检风控党支部通过在支部信息群开设“每日一读”专栏,每日8点推送学习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切实做到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办公室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学以致用,指导办公室文秘、行政等工作高质量开展。

  建立完善调研清单,切实扑身解题

  浙商中拓党委结合公司实际,详细拟定调研方案,建立完善调研清单,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办一项调研课题,内容涵盖国际业务战略、世界一流企业总部能力建设等8个方面。各小组分别进行课题开题,详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及任务分工,对调研的目标,存在的问题、痛点难点、走访对象等梳理形成清单,建立 “双周推进会”机制,做到一课题一小组、一课题一方案、一课题一计划、一课题一清单。

  在开展“推进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 相关课题中,课题组成员通过文献学习、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深入了解客户方的服务诉求,借鉴同行企业的先进做法,总结实践案例的成功经验,努力在新能源行业中找准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在光伏、储能等领域发力,着力打造好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建立完善创新举措清单,力求落实见效

  浙商中拓党委充分运用理论学习所悟、调查研究所得、检视整改所纠的成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建立完善创新举措清单,并狠抓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助力发展。

  公司大力开展“重创新、提质效”行动,围绕省委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抓落实,加快打造“拓易融”产业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与各主流银行深度合作,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融合应用,重构产业数字信用和交易服务体系,为产业客户、实体经济提供成本更低、便捷度更高的集成式服务,获得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产业协同类二等奖。中拓新材料党支部深入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路理念,加强产、学、研结合,致力提升高端热处理型冷镦钢丝加工技术,其主导的浙江制造标准《热处理型冷镦钢丝》已向社会面正式发布,同时,中拓新材料质检中心也已于5月初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

  下一步,浙商中拓党委将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顺清单、落实清单,努力把“学习清单”“调研清单”“创新举措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奋力书写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高分答卷”。(杜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