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与降价并行 长城汽车打出促销“组合拳”

2023-03-20 1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张懿) 近期的汽车“降价潮”可谓火爆出圈,继40余个汽车集团、公司相继推出优惠计划后,长城汽车迎来“保价与降价并行”新动作,打出促销“组合拳”,旗下坦克品牌、哈弗品牌先后“发声”。

  3月18日,坦克品牌宣布全年保价政策,自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凡通过坦克TANK APP订购坦克品牌全系车型的用户,如期间所购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下调,坦克品牌承诺主动返还新旧建议零售价差价。

  3月19日,哈弗品牌宣布开启限时优惠,2023年3月19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购买哈弗H6可享1.5万元“现金钜惠”。同时还可享受至高10万24期0息金融礼,以及最高1万元置换礼。需要注意的是,哈弗H6S、2023款哈弗H6国潮版不参与本次活动。

  回顾来看,今年1月6日,特斯拉宣布对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售价进行降价调整,小鹏、零跑等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快速跟进降价。“一石激起千层浪”,小范围“价格战”在年初逐渐形成。进入3月,东风系在湖北开启“史无前例”的购车补贴政策,一场席卷全国汽车市场的“价格战”由此打响。

  在这场价格战之中,长城汽车可谓“淡定”,面对“降价伤企业、不降价伤销量”的焦虑,也坚定“把握趋势,比追逐潮流更重要”,把做好生态布局放在首位。

  事实上,关于产品是否会降价,长城汽车总裁穆峰此前在接受中国经济网等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今年长城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会基于竞争定价的原则进行定价,针对于长城已经进入到红海竞争的产品品类和品牌里面,还会遵循品类、品牌的利益,努力使我们的车更贴近目标用户,价格上不会那么跟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