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才委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使“政”敢为、“商”敢闯

2023-03-11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马常艳)“‘政’敢为、‘商’敢闯”,在谈到我国亲清政商关系时,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杨德才用这六个字形容。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针对如何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杨德才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现各类经营主体平等竞争。

  他表示,要通过制度建设,处理好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关系。“政府依法依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可以‘只看市场,不看市长’,一心一意谋发展。”

  与此同时,杨德才认为,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让民营经济在促进经济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他认为,要强化产权保护,实现各类产权平等保护,还要营造一个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舆论环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