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冠巨代表:对中国经济向上向好充满信心

2023-03-06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马常艳)“生产制造企业迅速开工,行动快,信心足,生产、销售、物流全都快速运转起来了……”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描述了企业“拼经济”的火热景象。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受访者供图)

  这些铆足干劲向前冲的场景,让徐冠巨对中国经济向上向好更加充满信心。

  徐冠巨感受到,在百年大变局下,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对民营企业带来冲击,同时民营企业自身也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在这些内外因素叠加下,民营企业进入到穿越周期、经受考验的特别阶段。

  不过,我国民营经济扛住了超预期因素的影响和冲击,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徐冠巨认为,民营企业自身要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正确对待环境变化,主动转变角色与做法,着力在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如何发力?徐冠巨给出的答案是:以变革和数字化促进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企业要加快数字化的进程,以数字化赋能,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传化集团作为浙江民营企业一员,始终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向纵深发展,努力赢得经营主动和发展主动。”徐冠巨说。

  为推动民营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徐冠巨建议,坚定对未来的信念,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各级政府在行权范围内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同时进一步畅通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发挥好工商联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