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9售30.99万元起 计划十月底正式交付

2022-09-22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9月21日,小鹏汽车超快充全智能SUV——G9正式上市,售价30.99万-46.99万元。新车推出三个续航版本共六款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最高达到702km,计划下月底正式交付。

  何小鹏表示:“G9是这个时代的标杆,也是智能汽车迈向无人驾驶汽车前的最后一代。我们的目标是在2023年实现中国大部分城市日常场景全覆盖,在2024年实现全场景点对点的打通,我们正坚定地迈向难且正确的下一等级智能辅助驾驶阶段。”

  昨日(9月21日),小鹏汽车超快充全智能SUV——G9正式上市,售价30.99万-46.99万元。新车推出三个续航版本共六款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最高达702km,计划下月底正式交付。据悉,小鹏G9的亮点集中在充电速度、全局智能突破、智能双腔空悬、5D音乐座舱和典雅设计美学等方面。

  定位高端的G9对于小鹏汽车而言意义非凡。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发布会上表示:“G9是这个时代的标杆,也是智能汽车迈向无人驾驶汽车前的最后一代。8年来,经过3款产品的技术积累,G9已经做到将全新的智能化平台、电动化平台跟整车平台,完美耦合在一起,形成全新一代的旗舰。”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

  在电动车市场,更快的充电速度和长续航,可以极大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一直以来,小鹏坚持纯电超充路线,G9更是搭载国内首个量产的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4C版本车型峰值功率达430kW,配合小鹏S4超快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从10%充到80%最快仅需15分钟。根据规划,今年内小鹏汽车将在全国核心城市投运超过50座S4超快充站,明年超过500座,到2025年将累计投运超过2000座。

  续航方面,小鹏G9推出了三个续航版本,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70km、650km、702km,满足用户一周的出行需求。此外,G9还通过设计降阻、提升电驱效率等手段减少无效耗电,官方表示,小鹏G9的实际工况续航百分比(实际续航/公告续航)高于行业主流水平5-10个百分点。

  此外,小鹏G9的突破,还体现在从“单点功能”到“全局智能”的跃升。“我们的目标是在2023年实现中国大部分城市日常场景全覆盖,无论是有图还是无图,都可以实现包括主动跟车、变道超车、左右转弯等功能,并且在2024年实现全场景点对点的打通,我们正坚定地迈向难且正确的下一等级智能辅助驾驶阶段。”何小鹏说。

  为此,小鹏G9的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系统将采用两颗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总算力达到508 TOPS,基于新一代视觉感知融合技术、更强大的算力算法和决策规划能力的支持,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重感知且不依赖高精地图,无论有无高精地图都可运行。

  内外饰方面,小鹏G9车身尺寸为4891mm×1937mm×1680mm,轴距2998mm。外观沿袭了豪华车长机盖、短前悬、长后悬、宽车肩的黄金比例和优雅姿态,座舱内95%面积使用软包覆盖,大面积真皮及PU革材质均获得OEKO-TEX认证,达到婴儿接触级的健康环保;严格控制异味,车内空气质量测试限定标准超过国标的5-20倍。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G9还开创性地将音乐厅的概念融入汽车设计,打造了最“声临其境”的5D音乐座舱。G9以音乐厅的建筑声学为标杆,静态环境下车内噪声控制在35dB以内,NVH媲美百万级豪车静音水平。此外,小鹏还邀请音乐家、指挥家久石让作为小鹏汽车首席音效官,精准还原声音的真实物理位置。

  在高端车型方面,小鹏P7的成功已经为后续车型开辟了先河。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8月小鹏P7销量为5745辆,在小鹏汽车销量中占比接近6成,随着新旗舰G9的上市,未来小鹏汽车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