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8月C级车涨幅超70%,新能源车渗透率47.23%

2022-09-21 12: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8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9004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71.94%,环比上个月上涨7.28%;1-8月的整体销量为569410辆,同比增长19.23%。连续大涨的背后,新能源车的拉动作用明显。在公布销量的20款C级车中,9款新能源车型在8月的销量之和为42528辆,占该细分市场份额的47.23%;1-8月的销量合计为230942辆,占比40.56%。

  全新EQE上市后,奔驰没有公布新车的订单情况。对此,有资深业内人士直言,“奔驰还是恪守做实业的心态,不愿拿虚幻的订单数据来唬人,而是更倾向用实打实的产品来说服消费者买单”。正是凭借这“铁憨憨”的个性和做法,BBA在面对电动车“大军压境”时,依然能够强势地占据着C级车市场的头部位置。

  连涨了3个月后,国产C级车市场在8月继续迎来大涨。数据显示:8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9004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71.94%,环比上个月上涨7.28%;1-8月的整体销量为569410辆,同比增长19.23%。

  在连续大涨的背后,新能源车的拉动作用明显。在公布销量的20款C级车中,有9款新能源产品,占比将近一半。从体量来看,9款新能源车型在8月的销量之和为42528辆,占该细分市场份额的47.23%;1-8月的销量合计为230942辆,占比40.56%。

  在这一众新能源产品中,比亚迪汉作为开拓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先驱,不断刷新着自己创造的销量记录,并以此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数据显示,8月,汉的销量为26003辆;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49076辆。

  在比亚迪汉的带动示范下,智己L7、极狐阿尔法S、蔚来ET7和极氪001等自主品牌陆续杀入C级车市场,希望借助新能源赛道实现高端突围。从目前的销量来看,自主品牌在国产C级车电动化转型进展占据了一定的先发优势。数据显示,5款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在8月的销量之和为37779辆;前8个月的销量合计为200198辆。

  尽管进入C级车市场的时间不长,但自主品牌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其中,极氪001在8月的销量为7166辆,有望突破万辆台阶;蔚来ET7目前已与沃尔沃S90同处一个水平,8月销售3126辆;6月开始交付的智己L7,8月销量已突破千辆达1007辆。相比之下,上市一年多的极狐阿尔法S,其市场热度还未能实现较大的突破。数据显示,8月,阿尔法S的销量为496辆;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791辆。

  随着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传统车企也加快了对于“纯电”C级车市场的布局。8月24日,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同时也是奔驰布局中大型轿车市场的首款纯电产品,全新EQE正式上市。

  让不少人意外的是,奔驰目前尚没有公布全新EQE的销量数据,也没有公布新车的订单情况。反观当下不少上市的新车,“价格公布后不到一个小时,订单变突破2、3万辆”。“相比这些依靠订单数据来惊呆众人的车企,奔驰还是恪守做实业的心态,不愿拿虚幻的订单数据来唬人,而是更倾向用实打实的产品来说服消费者买单”,有资深业内人士直言。

  正是凭借这“铁憨憨”的个性和做法,即便面对电动车“大军压境”,奔驰E级依然能够获得市场的青睐。数据显示,8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11073辆;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为80798辆。

  无独有偶,奥迪A6L和宝马5系同样依靠出色的产品品质,强势地占据着C级车市场的头部位置。数据显示,8月,奥迪A6L、宝马5系的销量分别为15134辆、13998辆;1-8月的累计销量为88728辆、111888辆。(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