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依科技涨停:拟定增募不超7亿 上市不到一年又募资

2022-07-04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今日,华依科技(688071.SH)股价涨停,截至收盘报56.22元,涨幅20.00%,总市值40.95亿元。 

  7月2日,华依科技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华依科技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9,5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投资于以下项目: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测试基地建设项目、德国新能源汽车测试中心建设项目、组合惯导研发及生产项目、氢燃料电池测试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华依科技表示,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本次发行不超过21,853,432股,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发行数量上限为准。在前述范围内,最终发行数量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结合最终发行价格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35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定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或其他合格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采取询价发行方式,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上述均价的计算公式为: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在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公司如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本次发行的发行底价将作相应调整。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已经2022年7月1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后方可实施。 

  本次发行的目的,华依科技表示,改善测试服务产能饱和现状,提升测试服务质量和测试服务能力;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测试发展先机;完成IMU产业化进程,前瞻布局智能驾驶测试领域;适配下游行业发展,推进燃料电池测试研发;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满足流动资金需求。 

  华依科技指出,截至预案公告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发行对象,因而无法确定发行对象与公司的关系。最终本次发行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而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发行前,励寅为华依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华依科技17,844,546股股份,占华依科技股份总额的24.50%。黄大庆、秦立罡系励寅的一致行动人,励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42.81%的股份。按本次发行上限21,853,432股测算,假设励寅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参与认购,则本次发行完成后,励寅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将控制公司32.93%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控制地位未发生变化。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2021年7月29日,华依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新股1821.12万股,约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价格为13.73元/股,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是杨凌、王巧巧。公司首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2.5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94亿元,比原拟募资净额少1.98亿元。  

  华依科技首次发行费用总额为5614.27万元,其中中信证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3500.00万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