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龙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32亿控股股东变更 股价涨3%

2022-07-04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今日,锦龙股份(000712.SZ)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报15.24元,涨幅2.97%,振幅4.32%,换手率1.23%,成交额1.68亿元,总市值136.55亿元。

  锦龙股份于7月2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2.17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 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分红派息、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发行价格将作相应调整。

  锦龙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朱凤廉,其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拟发行的全部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朱凤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前,朱凤廉直接持有公司132,110,5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4%,为公司关联方。

  锦龙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64,000,000股(含本数),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或因其他原因导致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及本次发行价格发生调整的,则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将进行相应调整。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文件为准。

  锦龙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2.1288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锦龙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朱凤廉系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自然人,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锦龙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前,公司股份总数为896,000,000股,其中新世纪公司持有250,000,000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27.90%,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杨志茂持有66,300,000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7.40%;朱凤廉持有132,110,504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14.74%。三者合计持有448,410,504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50.05%,杨志茂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本次发行方案,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按发行数量上限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为1,160,000,000股,朱凤廉持有396,110,504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34.15%;新世纪公司持有250,000,000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1.55%;杨志茂持有66,300,000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5.72%。三者合计持有712,410,504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61.41%,公司实际控制人除杨志茂保持不变外,将新增朱凤廉;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新世纪公司变更为朱凤廉。

  锦龙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公司整体经营发展战略,保持了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的完整性,保持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之间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的独立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资金实力将大幅提升,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同时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使资产负债率将更趋合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