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2.06.27-07.01)

2022-07-04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市场表现 

  1、指数概览

  

  

  2、行业指数

  

  3、个股表现 

  1)一周涨幅 & 跌幅Top10

  

  2)一周成交量Top10

  

  3)一周换手率Top10

   

  二、重要新闻 

  1、6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IPC)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基斯坦是全球发展倡议(GDI)之友小组的重要成员。中方高度评价了巴基斯坦在促进全球发展、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启动区域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赵立坚提到,中巴双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协调,两国在发展领域进行了大量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他还表示,中国会一如既往地将巴基斯坦视为实施全球发展倡议的优先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与巴基斯坦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发展议程。 

  2、据巴基斯坦统计局(PBS)6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2022财年7月至4月,巴基斯坦通过向各国提供运输服务获利6.35亿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4.71亿美元增长34.77%。同期,巴基斯坦海上运输服务出口额达1亿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6605万美元增长51.81%。在海运服务中,货运服务出口额达5767万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2940万美元增长96.16%;其他海运服务出口额达4260万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3665万美元增长16.23%。航空运输服务出口额达5.08亿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3.81亿美元增长33.37%。航空运输服务中,客运服务出口额达3.33亿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2.49亿美元增长33.63%。其他航空运输服务出口额达1.50亿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的1.06亿美元增长41.12%。 

  3、6月28日,巴基斯坦联邦财政部长Miftah Ismail在伊斯兰堡参加了巴基斯坦规划与发展部主办的“扭转巴基斯坦局势”主题会议。Miftah Ismail在会上表示,政府预计将于短时间内完成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谈判,并将获得2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故巴基斯坦将不再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然而,Miftah Ismail并不排除近期巴基斯坦将会面临经济压力的可能性。他表示,政府在本财年的目标是降低原始赤字,旨在将1.6万亿卢比的赤字转化为1250亿卢比的盈余。在谈及政府为满足IMF的要求以及避免债务违约所做出的艰难决定时,Miftah Ismail表示,只要是为了改善经济形势,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将来,政府都将果断地做出决策。 

  4、6月28日,巴基斯坦联邦财政和税收部长Miftah在财政部与全巴基斯坦压缩天然气(CNG)协会(APCNGA)领导人Ghiyas Abdullah Paracha所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了会议,共同探讨将CNG作为机动车燃料的提议,以减少燃料进口费用,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碳排放。与会者还有巴基斯坦石油和天然气监管局(OGRA)主席、巴基斯坦联邦税收委员会(FBR)主席及财政部高级官员。APCNGA领导人Paracha表示,作为机动车燃料的选择之一,随着压缩天然气的推广和普及,国际收支问题以及碳排放问题都将很快得到解决。另外,Paracha还指出,CNG行业的复兴和扩张可以创造数千个新的就业岗位。 

  5、据巴基斯坦财政部6月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巴基斯坦依然拥有可观的经济增长前景,但同时潜伏着不少风险,可能会使经济偏离最佳的发展路径。根据2022年6月发布的《巴基斯坦月度经济资讯及发展前景》报告,由于巴基斯坦不断加剧的宏观经济失衡现象,国家的经济增长面临着严峻挑战。报告指出,2021-2022财年前三季度,经常账户逆差居高不下,然而逆差额或将从本财年末放缓。报告还提到,全球油价波动对国内能源产品的影响存在延迟,这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一旦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开始下跌并企稳,通胀压力有望减轻。 

  6、6月29日,巴基斯坦联邦财政和税收部长Miftah Ismail与巴基斯坦宝石珠宝贸易商和出口商协会(PGTEA)高级副主席Fayyaz Qureshi所率领的协会代表团交流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提高营商便利度,并为商界提供友好的出口环境。据悉,PGTEA主席在线上参与了会议。PGTEA代表团成员对部长打消了他们对税收问题的顾虑表示感谢,并称赞了巴基斯坦政府在促进宝石和珠宝行业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会议还讨论了一些促进宝石和珠宝出口的政策措施。 

  7、6月30日,巴基斯坦总统Arif Alvi根据巴基斯坦宪法第73条及第75条批准了2022-2023财年财政法案(通常被称为联邦预算案)。在此之前,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于6月29日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批准了该项法案,进一步推动了僵持已久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计划。据悉,为了在2022-2023财年实现7.42万亿卢比的税收目标,巴基斯坦政府计划在下一财年新征9000亿卢比税款。根据法案详细内容显示,在IMF的压力下,政府决定提高对工薪阶层的税收。据修正案显示,政府对年收入低于60万卢比的人群免征税款,而对于年收入60万卢比至120万卢比的人群超出60万卢比以上的那部分金额征收2.5%的税率。 

  中国经济网数据中心 

  2022年7月4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