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斯克终止创业板IPO

2022-07-04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斯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2年6月30日,麦斯克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回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回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麦斯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麦斯克主营业务系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4英寸、5英寸、6英寸以及8英寸半导体硅抛光片。除硅片主营业务外,报告期内公司还有少量受托加工、出售单晶硅棒、提供检测服务等业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洛单集团直接持有麦斯克1.12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4.73%,为麦斯克控股股东。河南省国资委直接持有洛单集团52.08%的股权,系洛单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亦为麦斯克的实际控制人。 

  麦斯克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最终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和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麦斯克原拟募集资金8亿元,计划分别用于大尺寸半导体硅晶圆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麦斯克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李懿、吴素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