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财经早餐

2022-07-04 08:35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 科技部等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明确部属高校、中央院所、中央企业等单位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最大限度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 根据中韩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韩方将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双方将于9月15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16日举行交接仪式。

  ■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日前表示,人民银行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金融工具,规模共3000亿元,以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难等问题。

  ■ 国家税务总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实施一个月,全国共减征车购税71亿元,减征车辆109.7万辆。这项政策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财经

  ■ 目前,夏粮收购正在进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严厉查处压级压价、“打白条”等坑农害农行为,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全国原煤产量大幅增加,煤炭供应能力显著增强。山西、内蒙古、陕西、新疆四省区原煤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以上。

  ■ 海口海关3日公布,自2020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离岛免税商品销售金额906亿元、1.25亿件、购物旅客1228万人次,日均购物金额1.24亿元,较政策调整前增长257%。

  环球

  ■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意大利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8%,是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 欧洲邮政联盟2日发布消息称,已暂停俄罗斯邮政和白俄罗斯邮政两家公司的成员资格,原因是受乌克兰局势影响,该联盟收到了多个成员要求暂停俄罗斯邮政和白俄罗斯邮政成员资格的申请。

  ■ 2日凌晨,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因设备问题突发通信故障,用户手机没有信号、无法接打通话,上网也受到影响。故障时间超过36个小时,受影响用户近4000万人。 

  身边

  ■ 3日,上海市将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光复西路2077弄小区列为高风险区,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兰溪路148号耕耘茶室、宝山区高境镇殷高西路333号长江国际生活广场东区二楼老炉家木炭烤肉店列为中风险区。

  ■ 陕西省近日公示陕西省核酸检测机构排查整顿情况,其中排查整顿结果“合格”机构498家,“责令整改”机构19家。 

  贴士

  黑眼圈如何缓解?/①保持充足睡眠;②晴天出门佩戴防紫外线太阳镜;③轻柔按揉眼眶、面颊、头颈;④减少糖的摄入、多吃蔬菜、少喝酒。导致黑眼圈的原因不只是睡眠不好,如长期消不掉需就医找到原因。 

  话题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每年的高校毕业典礼上,校长的毕业寄语都是大家期待的“重头戏”。那些温暖又饱含人生哲理的话,是嘱托,更是期许。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