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力保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2022-07-04 06:0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郑州讯(记者夏先清、杨子佩)走进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鹤壁海昌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里除几条特殊的生产线外,几乎看不到员工,无人智能配送机器人在厂区穿梭。这些利用5G技术实现精准定位的智能配送机器人,不仅能在各种路面配送物品,还能自主避障。

  鹤壁海昌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军告诉记者:“在有关部门的帮扶下,公司没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太大影响,目前正积极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模式,致力于互联网智能化产品的开发,为产品的质量控制和生产线系统的可靠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鹤壁市建立经济运行周研判调度和监测预警机制,有关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和省市重点项目等,采取每周研判、预警、督办方式,掌握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商讨解决对策。

  项目建设运行监测方面,鹤壁市创新采取“2+5+10”工作机制,即每周重点调研2个县区项目建设情况,每个县区实地查看5个以上项目,另外选取10个以上项目召开座谈会,每月做到对8个县区调研全覆盖,确保掌握问题属实、数据准确。截至目前已调研重点项目105个,发现并解决问题12个。

  “鹤壁紧抓项目‘入库纳统’,全面梳理省市重点项目情况,积极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动态入库培育,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鹤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海澎表示,今年以来,当地新增入库项目144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个,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了关键支撑。

  为抓好项目建设,鹤壁健全完善重点项目观摩综合评价办法,将“三个一批”考核评价作为重要内容,新的考核办法更加突出项目本身,减少主观因素,充分调动各县区推进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我们将不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表示,接下来要盯紧短板弱项,找准薄弱环节、制约因素,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促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