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吉林篇】白山松水焕发振兴活力

2022-07-03 06:48 来源:经济日报

  四平市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农机在进行收割作业。“梨树模式”是吉林省经过多年实践,总结应用的黑土地保护技术模式,节本增产效果显著。邹志强摄(中经视觉)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是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该公司研制的“龙凤呈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线运营,提高了铁路旅行的舒适性。王德林摄(中经视觉)

  位于松原市的查干湖碧波荡漾,生机盎然。多年来,松原市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旅游并举,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王天亮摄(中经视觉)

  一汽集团长春红旗繁荣工厂是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行业领先的标杆工厂,拥有全领域工业物联网平台和智慧数据驱动,设计年产能20万辆,目前规划了红旗E-QM5等多款产品。经济日报记者 李己平摄

  位于长春市长春新区的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已在轨54颗。经过多年高质量发展,长光卫星成为东北首家“独角兽”企业。

  潘龙洋摄(中经视觉)

  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自动化装配线上组装重卡离合器产品。长春一东坚持技术创新,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经济日报记者 李己平摄

  盛夏的吉林,处处苍翠欲滴。千里沃野,浩荡碧波,一派好山好水好田园景象。

  习近平总书记对爬坡过坎中的吉林老工业基地念兹在兹,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3次考察,要求吉林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吉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吉林省忠实践行总书记考察吉林殷殷嘱托,砥砺奋进,一以贯之推进“三个五”战略,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中东西“三大板块”聚焦功能区定位。胸怀“国之大者”,勠力振兴以红旗品牌为主体的民族汽车工业;践行“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查干湖“金字招牌”,打造冰雪和避暑旅游万亿级产业;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粮食产量跃上800亿斤台阶。

  吉林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提升自己,以海纳百川的格局发展自己,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经济日报记者 李己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