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电动汽车再不降价 汽车市场会面临崩溃

2022-07-01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在欧盟就2035年“禁售燃油车”达成共识之后,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Stellantis警告称,如果电动汽车的价格不降下来,“汽车市场可能会面临崩溃”。

  唐唯实表示,2024年至2027年期间,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增加。Stellantis正在北美和欧洲开发五个大型电池工厂,到2030年生产400千兆瓦时的电池。值得注意的是,唐唯实并没有保证所有的欧洲工厂都会转型,他表示,这取决于整个汽车市场能否维持下去。

  据外媒报道,在欧盟就2035年“禁售燃油车”达成共识之后,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Stellantis警告称,如果电动汽车的价格不降下来,“汽车市场可能会面临崩溃”。

  Stellantis首席制造官Arnaud Deboeuf日前表示,公司希望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降低40%。此外,这家生产菲亚特、公羊、吉普和标致等品牌车型的公司计划自行生产部分零部件,并向供应商施压,要求其降低产品价格。

  根据规划,Stellantis将在10年内推出超过75款纯电动车型,并将部分法国汽车厂转型生产电动汽车。虽然该公司在推出纯电动车型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Stellantis承诺将依靠软件和服务以及一些高端汽车带来的额外收入,保持强劲的回报。

  近期,电动汽车的价格不断上涨。特斯拉6月将每辆车的价格提高了6000美元,今年早些时候,Rivian、悍马和福特也上调了车型售价。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涨使一些电池驱动的车型无法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6月29日,欧盟27国环境部长达成共识,同意至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汽车,这宣告了内燃机时代的结束。由于欧盟立法者支持在汽车行业放弃化石燃料的使用,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在未来10年多的时间内不得不转向生产电动汽车。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说,虽然公司将遵守欧盟的决定,但决策者似乎“不在乎”汽车制造商是否有足够的原材料来支撑这一转变。

  唐唯实表示,2024年至2027年期间,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增加。Stellantis正在北美和欧洲开发五个大型电池工厂,到2030年生产400千兆瓦时的电池。他补充说,公司不排除购买一座矿山以确保原材料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唐唯实并没有保证所有的欧洲工厂都会转型,他表示,这取决于整个汽车市场能否维持下去。(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