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终止创业板IPO

2022-07-01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对酒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仙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2年6月29日,酒仙网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华泰联合证券关于撤回酒仙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酒仙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酒仙网是以品牌运营为核心的酒类全渠道、全品类零售及服务商。依托“酒仙网”线上自有平台及“酒仙网国际名酒城”、“酒快到”线下品牌连锁等渠道,公司与国内外知名酒企在酒水采销、产品开发、品牌合作与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酒仙电子商务直接持有酒仙网18.96%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天津鸿景受自然人郝鸿峰控制,为酒仙电子商务一致行动人,因此郝鸿峰通过控制酒仙电子商务及天津鸿景,合计控制酒仙网29.73%股份,为酒仙网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郝鸿峰姐姐的配偶张纪东系酒仙网自然人股东,直接持有酒仙网0.18%股份,根据相关法规被认定为郝鸿峰的一致行动人。 

  酒仙网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9900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4.1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情形。酒仙网原拟募集资金10亿元,计划分别用于智能仓储建设项目、智慧零售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品牌营销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酒仙网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祁玉谦、韩艳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