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财经早餐

2022-07-01 08:3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下午乘专列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

  ■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下午在香港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下午在香港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当天,习近平还专门委托相关方面转达对在港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的问候。

  ■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下午在香港会见了前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的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

  ■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致信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祝贺他就任菲律宾共和国总统。

  ■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部署加大重点工程以工代赈力度,拓展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工等增收;决定开展提升高水平医院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试点,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 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50.2%,在连续3个月收缩后重返扩张区间。

  财经

  ■ 国家税务总局:截至6月25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约2.58万亿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7570亿元,同比增长14%。5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514亿元,创年内新高。

  ■ 人社部:1月至5月,全国已向27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29亿元,惠及职工5189万人,中小微企业受益明显。

  ■ 我国规模最大的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6月30日在陕西榆林建成中交,转入试运行阶段,项目以煤为原料,生产无水乙醇等化工产品,每年可转化低阶煤150万吨。

  环球

  ■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6月29日指出,全球农产品行业未来十年面临根本挑战,需要以可持续方式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应对气候危机影响等带来的食品供应中断等冲击。

  ■ 由中国三峡集团为主投资开发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6月29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 美国商务部6月29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降1.6%,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下调了0.1个百分点。 

  身边

  ■ 教育部近日对2022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切实加强招生录取监督管理,强化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

  ■ 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自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

  ■ 上海市电影放映场所将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贴士

  四招预防鼠标手/“鼠标手”也叫腕管综合征,通常表现为手指麻木、疼痛、有烧灼感等。预防鼠标手:①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避免用力敲打键盘;②键盘、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姿时的肘部高度;③选用弧度大、接触面宽的鼠标;④常用电脑的人注意将键盘放在身体正前方中央。 

  话题

  2022已经过去一半。上半年的目标你都完成了吗?直面问题,历练自我;告别拖延,马上行动;停止焦虑,专注当下……今天开始,改掉坏习惯,向自己期待中的样子慢慢靠近。下半年,你有什么新目标?一起聊聊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