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有氧运动增加力量训练 助你燃烧更多脂肪

2021-11-26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每顿饭都选择健康饮食控制热量摄入,每天都外出跑步、做有氧操或骑车上下班,可是为什么还是瘦不下来? 

  如果你想燃烧脂肪,那么就需要在保持合理饮食的基础上减少有氧运动,并增加一些力量训练。 

  想通过运动减肥,力量训练是不可少的。增加力量训练比单纯有氧运动更有效。某些力量练习需要整个身体参与,同时燃烧热量和锻炼肌肉。

  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发现,为了获得最佳效果,可以选择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结合的复合运动,以缓慢而稳定的进步为目标,并调整饮食习惯来支持新的锻炼计划。 

  同时锻炼多个肌肉群,最大限度燃烧热量 

  像哑铃、杠铃和壶铃这样的自由重量练习,是一种全身锻炼。 

  提升重物会调动你的腿部、背部、核心肌群和手臂,同时锻炼所有这些肌肉群会消耗大量卡路里。 

  硬拉、深蹲、推举或奥林匹克举重等练习特别有效,因为它们使用大肌肉,如臀大肌和腘绳肌。 

  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有氧运动可以在锻炼时燃烧更多热量,一旦停止有氧运动,就会停止燃烧。 

  进行力量训练时,一旦停止,身体就会开始恢复,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燃烧热量。身体通过新的肌肉组织来适应力量练习的挑战,新陈代谢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对减肥要有耐心,因为较慢的方法有助于生长肌肉,保持新陈代谢旺盛。缓慢减肥也确保效果长期可持续。 

  良好的营养是减肥的关键 

  无论采用何种方法锻炼,燃烧脂肪意味着保持热量不足,或者消耗比从食物中摄入更多的能量。对大多数人来说,不改变饮食习惯是很难做到的。 

  为了甩掉身体脂肪,同时支持肌肉,应该多吃营养密集、低热量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同时补充大量蛋白质,以减少热量不足。你不需要戒掉你以前喜欢的食物,但是要注意适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