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8概念车与智慧驾舱全球首发 别克品牌突破向上

2021-11-22 0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11月19日,别克全新GL8旗舰概念车与Smart Pod智慧驾舱,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两款全新概念车汇聚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研发,科技感十足,极具磅礴气韵,呈现出别克品牌对豪华与科技的全新演绎,展现了别克对未来智能出行的前瞻畅想。

  别克全新GL8旗舰概念车将豪华舒适体验推向新高度,Smart Pod智慧驾舱则是别克对未来豪华商务出行的一次大胆创想。如果说全新别克GL8旗舰概念车是明天即将实现的小目标,那么Smart Pod智慧驾舱则是别克为全新的豪华商务出行模式,画出了一副诱人蓝图,令人心生期待。

  11月19日,别克全新GL8旗舰概念车与Smart Pod智慧驾舱,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据官方介绍,两款全新概念车汇聚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研发,呈现出别克品牌对豪华与科技的全新演绎,展现了别克对未来智能出行的前瞻畅想。

  近年,国内MPV市场入局者不断,高端领域更是风起云涌,不论是德系的威然、日系的赛那,还是韩系的嘉华、库斯途,包括刚刚同在广州车展上市的自主品牌岚图梦想家,无一不在向业界“疯狂暗示”:国内高端MPV市场的“风口”已悄然来临。

  当然,在国内市场,只要提到MPV,别克GL8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存在,20多年来,GL8赢得了近150万中国用户的信赖,凭借深厚的积累和用户洞察,别克GL8完成了以一个车型定义整个市场的壮举,有业内人士坦言,正是别克GL8“培育”了中国MPV市场。销量数据不会说谎:今年前10月,别克GL8销量达136072辆,同比增长12.9%,领先MPV市场6.1个百分点,继续引领细分市场。

全新别克GL8旗舰概念车 陈梦宇摄

  随着入局者渐多,别克GL8也自觉开启了升级征程,本次亮相的全新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凭借前瞻的设计,将豪华舒适体验推向新高度,打造出互联、宁静、洁净的IQC智能移动出行空间,预告了别克品牌将继续向上开拓更高端、更豪华的MPV细分市场。

  概念车的外观由大量曲面造型撑起磅礴气韵,双色车身配合一体式贯穿砂金饰条;V形车头设计带来水流开道的仪式感;展翼式交互大灯和联动一体式波纹矩阵格栅构成独特的前脸识别符号。内饰设计纯净通透,以环幕式视网膜屏为中心,打造多维一体交互空间。

  除了视觉设计的亮点,概念车还融合了不少前沿科技。座舱内,可折叠方向盘、前排“零重力”悬浮式座椅呈现未来科幻感。其搭载的视觉交互科技可通过动态眼球捕捉技术启动车辆,并判断车辆行驶状态,同时还能用语音控制几乎所有车辆功能,结合VR视觉系统,带来焕然一新的沉浸式人车交互体验。

  此外,别克Quiet-tuning静音科技、升级版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动态空气循环系统以及太阳能的利用,不仅将“宁静”提升到新高度,更打造出健康纯净乘坐空间。得益于VIP智能电子架构对整车系统提供的强大“算力”支持,新一代V2X智能交通技术实现了“人、车、路、云”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与出行便利。

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

  与概念车一同亮相的,还有被官方誉为“超级第三空间”的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这是别克对未来豪华商务出行的一次大胆创想,将自动驾驶技术、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和万物互联的智能移动交互生态深度融合,打造互联、宁静、洁净的IQC智能移动出行空间,为用户提供极致舒适与智能的出行体验。

  Smart Pod智慧驾舱的厢式车身造型极具辨识度,兼具力量感与未来感。内饰采用高档天然材质,兼具舒适、豪华与现代气息,展现别克品牌对豪华与科技的全新解读。别克智慧驾舱采用面对面布局形式,悬浮式前排座椅可向后翻折,成为可移动桌台,随时满足用户在途中的会议与休闲需求;后排适眠座椅可完全放平,让用户尽享飞机头等舱般的舒适与惬意。

  此外,智慧驾舱还配置了50吋可升降超清视网膜显示屏、可映射到侧窗的全彩HUD抬头显示,并融合前沿感官控制技术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以更简单直观的方式进行全场景人机互动,并实现车内与车外的无缝连接。

  如果说全新别克GL8旗舰概念车是明天即将实现的小目标,那么Smart Pod智慧驾舱则是别克为全新的豪华商务出行模式,画出了一副诱人蓝图,令人心生期待。(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