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每天都刷牙 但你知道如何保护牙齿吗?

2021-10-27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每天刷牙很重要,但是做到这一点远远不够,日常保护口腔健康、牙齿健康还需要考虑很多,下面随着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具体了解下吧。   

  刷牙   

  每天刷牙两次,每次两分钟,是日常牙齿护理的基础。刷牙不要过度或过于用力,过度刷牙会磨损牙釉质并导致牙龈萎缩,导致牙周病。每三到四个月更换一次牙刷,如果刷毛看起来已经磨损了,就需要更短的间隔更换。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是一项产业,但其并不是口腔卫生的必要组成部分,而是一种美容选择。牙齿的自然颜色从浅灰色到黄色不等,随着年龄增长会自然变深。牙齿也可能被烟草制品和某些食物和饮料,如柑橘类、葡萄酒、咖啡和茶所污染变色。   

  合适的牙刷   

  大多数人应该选择软毛刷,因为如果刷牙太用力,中硬毛和硬毛会损害牙龈、牙根表面和牙釉质。至于选择手动还是电动完全是个人偏好,电动牙刷和手动牙刷在清除牙菌斑和预防牙龈疾病的能力上没有明显区别。   

  牙线   

  每天用牙线清洁牙齿应该成为日常口腔护理的一部分。牙线可以去除单独刷牙无法触及的牙菌斑和细菌。最好先用牙线,然后再刷牙。   

  定期检查   

  例行检查对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很重要。根据牙齿状况,可能每年需要做一两次检查。   

  吃有益于口腔健康的食物   

  如全谷物、水果和蔬菜、瘦肉和低脂乳制品有益于牙齿健康。口渴时,应该喝水而不是含糖或碳酸饮料。   

  含氟牙膏   

  牙膏中氟化物的有效性已经过测试和证明,氟化物能有效预防龋齿,增强牙齿抗龋的能力。   

  限制糖摄入   

  各种形式的糖(蔗糖、蜂蜜、葡萄糖、果糖)是导致牙齿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糖为导致牙菌斑的细菌提供了食物,而牙菌斑反过来又会破坏牙齿上的牙釉质,导致蛀牙。尽量少吃含糖饮料、糖果和甜食,选择富含纤维的水果、蔬菜以及奶制品。   

  限制酸性食物和饮料   

  和糖一样,酸性食物和饮料对牙齿也会产生类似的影响。酸会损坏牙釉质,因此应该限制酸性食物,如软饮料、柑橘类水果和果汁、腌制食物、发酵食物等。   

  不要吸烟   

  吸烟会导致牙龈疾病和口腔癌。   

  刷舌头   

  刷完牙后,应该轻轻刷一下舌头,以去除细菌。这也是清新口气的好方法。   

  避免零食   

  两餐之间吃零食可能会对牙齿产生影响,因为唾液分泌量比进餐时少,会延长口腔接触酸的时间。   

  刷牙前等待 30 分钟   

  应该避免在吃完酸性食物或饮料之后马上刷牙,因为这些食物和饮料会削弱牙釉质,如果你刷得太早,会破坏牙釉质,应该先漱口,等30分钟后再去刷牙。   

  无糖口香糖   

  口香糖会刺激唾液分泌,冲走食物残渣和残留的糖分,保护口腔免受牙菌斑细菌的侵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