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推出五十个国家项目

2021-09-20 06:0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阿布扎比讯(记者王俊鹏)近日,阿联酋政府在迪拜举行“50项目”推介活动。作为建国50周年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阿联酋政府宣布将陆续推出50个旨在促进阿联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项目。

  新推出的50个国家项目立足于十大基本原则,包括以加强国家统一、完善联邦制度、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平衡财政预算作为项目设立的根本出发点;努力将阿联酋打造成为全球营商环境最好、最具活力的经济体;阿联酋的外交政策将为阿联酋最重要的核心利益——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与服务,经济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为阿联酋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人力资本,发展教育体系、吸引人才、加强技能培训,将是确保阿联酋保持竞争力的关键。与邻国发展稳定和积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关系是阿联酋外交政策中最重要的优先考量之一。

  作为“50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阿联酋政府宣布推出“绿色签证”,这也是自2019年11月份开始为投资者、企业家以及特殊人才颁发10年“黄金签证”后又一项重要政策调整。阿联酋政府表示,“绿色签证”是一个新的居留系统,将居留签证与工作签证分开,主要针对优秀的科技人才、投资者、企业家、中小企业主及成绩优异的毕业生。签证到期后,持有人将有90天至180天续签或重新申请的时间,而以前续签期限通常只有30天。与此同时,阿联酋政府宣布推出另一类“自由职业者签证”,以吸引特殊人才。

  在财政投入方面,阿联酋政府宣布将通过阿联酋开发银行拨款50亿迪拉姆(约合13.6亿美元)支持阿联酋在新兴及重点领域的项目。该行还将另外拨款50亿迪拉姆,用于未来5年内对工业部门的转型升级,旨在将国内生产总值提升250亿迪拉姆,并将工业生产水平提高30%。此外,阿联酋政府还将在未来9年内寻求1500亿美元的外来投资,用于发展本国经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