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中国举办!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日程初步安排公布

2021-09-17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宣布,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上海举办。

  刘新中介绍,此次大会以“面向食物供给和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养殖”为主题,旨在全面总结近十年全球水产养殖发展成就,分析全球水产养殖发展的机遇、问题和挑战,提出未来十年水产养殖发展方向和主要措施,并发布“促进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的上海宣言”。

  全球水产养殖大会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起,每十年举办一次,此前已举办三届,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是世界渔业大国、水产养殖第一大国。此次大会既是新千年以来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渔业会议,也是全方位展现全球水产养殖成果和中国水产养殖发展经验、共商今后全球水产养殖发展大计的重要平台。

大会日程初步安排

  9月23日下午举办开幕式,邀请相关领导致辞,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中心网及相关国家(经济体)代表发言。

  9月23日晚上举行主论坛,围绕中国水产养殖贡献、全球水产养殖状况和《上海宣言》策划三场主旨报告和水产养殖领域投资、多营养层级综合养殖、非洲水产养殖等三场特别报告。

  9月24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促进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议”。这是新世纪以来首次就水产养殖举行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16个国家和经济体代表,其中部长级代表12人,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代表参加高端圆桌会。

  9月23日晚上和9月24日下午召开分论坛,全球专家和从业者还将围绕水产养殖系统、水产养殖饲料、水产养殖政策、水产养殖创新、水生生物安全、水产养殖产品价值链和市场等9个方面的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

  9月24日晚上将组织青年学者优秀海报评选,讨论并通过《上海宣言》。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