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发布休闲服装比较试验结果:22件样品未达标 涉多个电商平台

2021-09-17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休闲服装涉及品类繁多,包括:茄克衫、牛仔服装、连衣裙、裙套、风衣、针织T恤衫等。为了解休闲服装的质量状况,指导引导消费,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电商平台销售的上衣、休闲裤、牛仔裤等休闲服装开展了比较试验。比较结果显示,70款休闲服装样品中,22件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主要问题为标识信息不齐全、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等。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购买测试样品,委托上海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依据相关标准进行测试。比较试验样品从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苏宁易购、唯品会等电商平台随机购买,共涉及70件休闲服装样品。 

  休闲服装比较试验存在问题样品汇总表。图片来源: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经测试,70款休闲服装样品中,22件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问题样品来自4家电商平台:京东3件,淘宝3件,拼多多15件(拼多多共购买15件样品,全部不符合标准要求),苏宁易购1件。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相关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在正规的经营场所及电商平台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购买时要留存购物凭证,出现质量问题时可作为消费维权的重要凭证。同时,在购买休闲服装时首先应检查产品的标识(使用说明)信息是否齐全,然后再根据标识上注明的安全类别、质量等级、规格、纤维含量等信息,结合自己的需要选购合适的服装。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已将比较试验结果向涉及样品生产、经销企业、电商平台及平台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建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电商平台服装商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建议服装生产及经销企业严把质量关,确保产品功能性指标优于国家、行业相关标准要求。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