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紧锣密鼓 生活秩序井然——四川泸县抗震救灾一线直击

2021-09-17 05:58 来源:经济日报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16日晚发稿时,地震共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85人轻伤,房屋倒塌1262间,严重损坏3387间。目前,泸县已紧急转移安置6904人,紧急转移避险73929人。

  16日下午1点多,记者在震中福集镇走访了学校、社区、集中安置点。目前福集镇秩序井然,急重症伤员已完成转移,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抗震救灾工作紧张进行中。

  泸县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是福集镇最大的安置点,共设置50多顶帐篷。在其中一顶帐篷里,85岁的龙维兴和老伴王明淑与家人正在吃午饭,每人一盒饭、一盒菜。

  “地震后房子暂时不能住了,在帐篷里,吃的喝的、床和被子政府都安排好了。”龙维兴告诉记者。

  “今晚福集镇21个安置点将全部通上电,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对各个安置点的线路排查工作。”国家电网泸州市泸川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安维告诉记者,届时帐篷里将新增照明灯、开关、插座等设备。

  目前,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有387名电力抢险队员,66台电力抢险车辆抵达泸县震中附近地区,全力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截至16日16时,5.3万余户用户供电已恢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全县正开展第二轮安全隐患排查,各级干部已下沉到村社区开展逐户核实。”泸县常务副县长叶仕良说,当地将对受灾地区电力、交通、通信、燃气管道、地质灾害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入夜,时不时飘起一阵小雨。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福集镇大田社区集中安置点。灯火通明的安置点里,指定区域已配置充电插线板供安置群众使用,政府统一为大家发放了棉被。折腾了一天,上了年纪的老人已经入睡,不少年轻人在看手机、玩旅游,供电公司的保电人员在安置点内巡逻,提醒大家用电安全事宜。(经济日报记者 钟华林 刘 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