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锦股份上市首日涨127% 现金流屡负竞争优势何如

2021-09-16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今日,浙江卓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锦股份”,688701.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卓锦股份报17.00元,涨幅127.27%,成交额4.04亿元,换手率83.10%,总市值22.83亿元。 

  卓锦股份是一家从事环保综合治理服务、环保产品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长期持续的研发创新与积累,公司已拥有一系列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核心技术。 

  卓锦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卓未龙,合计控制公司66.50%股权(表决权口径计算)。卓未龙直接持有公司46.39%的股份,同时,因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高廷投资持有公司20.11%的股份,且卓未龙为高廷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因此,卓未龙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控制公司66.50%的股份。 

  卓锦股份于2021年5月26日过会,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33次审议会议对卓锦股份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请发行人代表分别从发行人核心技术路径、专利和专有技术储备、研发投入、市场拓展和竞争对手情况等方面,说明自身的技术先进性、竞争优势和持续经营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招股说明书显示,卓锦股份2017年至2020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63.77万元、-381.54万元、-3036.39万元、923.36万元。 

  卓锦股份此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3356.93万股,发行价格为7.48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龚泓泉、孙迎辰。卓锦股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5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01亿元。 

  卓锦股份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1.19亿元。卓锦股份2021年9月10日披露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20亿元,分别用于分支机构建设项目、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卓锦股份本次发行费用为5030.69万元,其中,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2770.00万元。 

  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卓锦股份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组成。其中,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获配股数167.85万股,获配金额1255.49万元,限售期24个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