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年轻人选车“内卷”困局 MG ONE开启全球首秀

2021-08-02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中国经济网8月2日讯 近日,上汽名爵MG旗下首款智潮科技SUV——MG ONE开启全球首秀。新车分为数智运动α和科技时尚β两种风格,是诞生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直以来,MG就是要做年轻人看得上、买得起的车,今天MG ONE不仅以新晋潮车的形象问世,更是带着智能、潮流、科技、运动和型格多维的潮扑面而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表示,MG ONE的潮源自于个性的造型设计、硬核科技智能,以及精尖的迭代实力,将成为破解年轻人选车“内卷”、“同质化”困局的行业引领性产品。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介绍,作为MG品牌年度最重磅全新车型,MG ONE的命名诠释了三层内涵。其中,字母O取自ORIGIN,寓意MG ONE是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第一款车型,也是MG赋予年轻用户潮流科技生活的第一次革新创造;N来自TWIN,表达出MG ONE是集潮流科技、时尚运动于一身All in one的综合;E出自表示新的希腊字母NEO,以及意为进化的Evolution,上汽SIGMA超级架构将智能驾驶、智能车控、智能座舱、智能互联等最新技术都赋予了MG ONE,使它成为全球科技浪潮之下的科技潮品。

  外观方面,MG ON针对年轻人的不同需求,打造出“数智运动系列” MG ONE-α和“科技时尚系列”MG ONE-β两种设计风格。其中,MG ONE-α前脸设计立体犀利,所有线性和型面在视觉上都指向格栅,更加突出前脸主题中格栅的立体感;MG ONE-β沿袭富有进攻性和强调运动感的基调,猎鲨式前脸进一步升华。

MG ONE(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MG ONE全新打造了一系列符合年轻潮流品位的新色,有着哑光车漆质感的荒野猎人、活力四射的气泡橙、充满度假诱惑的布莱顿蓝、科幻感极强的赛博灰。此外,MG ONE还保留了传统的珠光黑、珍珠白、赤焰红等经典色调,为用户的个性化选择提供更大空间。

  MG ONE拥有如此实力,离不开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加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康华平表示,SIGMA在数学里表示总和,而SIGMA超级架构也是个聚合体——集上汽全球智与力之大成,是上汽集团合资造车和自主造车经验积累之和,它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超脱了马力和算力之争,是“原力、战力、脑力和活力”四力合一的机电一体化架构。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康华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康华平补充道,“2010年,上汽启动第一代架构研发;2021年,面向智能时代打造的第二代架构SIGMA创世而来。从第一代架构至今,十年开拓,我们不断突破。而每一次的革新,都是基于对未来的理解。”

  据介绍,SIGMA超级架构的原力,拓展了汽车模块原有布局。它通过百余种高价值模块柔性组合,可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车型,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元化的使用需求;涵盖4个尺寸级别及5大品类,实现了紧凑到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

  借助SIGMA架构赋能,MG ONE得以从设计之初就平衡造型和空间,开发出最高达70%的乘坐空间效率。此外,SIGMA能够提供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动力装备、响应速度提升20%的新一代发动机,以及更多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SIGMA架构采用全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融合CAN FD、千兆以太网、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确保车辆拥有足够强大的脑通路;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智驾系统的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驾驶以及L3+智能驾驶。

  SIGMA的超强“活力”,能够给用户提供无界交互体验,以人为中心,打造人与车、人与机、人与场的无界交互。此外,SIGMA还能实现全场景、面向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可定向、可订阅、可裁剪的无界迭代进化,为MG ONE这个自我进化的智慧体赋能。

  近几年,得益于第一代架构打造的名爵6、名爵ZS等明星车型,上汽名爵始终保持增长状态。数据显示,2020年,名爵累计销售29.73万辆,同比增长10.15%。进入2021年以来,名爵增幅进一步扩大。今年上半年,上汽名爵累计销售15.66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7.07%。

  如今,基于第二代架构SIGMA打造的MG ONE正式亮相,康华平自信地表示,SIGMA超级架构不仅代表着燃油时代的终极高度,也奠定了上汽进入智能时代的起始厚度,新架构下的首款产品MG ONE也将激起广大用户对原创性产品的持续热度。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