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精彩开幕

2021-05-07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5月7日讯(记者 周宇宁)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昨晚在海口开幕,展览现场新品发布、交易洽谈热烈上演。

  2021年5月7日,观众正在参观由124个品牌组成的韩国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宇宁/摄 

  消博会是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平台,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据悉,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吸引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报名数量超过3万人,吸引160多家境内外媒体近千名记者现场报道。

  2021年5月7日,加拿大馆在消博会现场精彩亮相。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宇宁/摄 

  本届消博会参展品牌特装比例超过90%,国际展区达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共648家,参展品牌有1365个,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品牌最多的国家依次分别为韩国124个品牌、法国99个品牌、日本89个品牌、美国68个品牌以及意大利56个品牌。其中,瑞士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瑞士国家馆将展出26家瑞士企业及品牌的最新产品与服务。

  2021年5月7日,在消博会现场日本馆人气旺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宇宁/摄 

  此外,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 

  同时,消博会期间,海口还将在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办游艇展,包括水上展区7万平方米和陆上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来自波兰、德国、法国、芬兰、美国、瑞典、新西兰、意大利、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58个品牌、107艘高端精品船艇。 

  据悉,首届消博会定位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以专业展示、交易、品牌宣传为主,现场零售为辅。大部分国内外展商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一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平台,结识更多的采购商,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而不是以现场销售为主要目的。部分企业的展品仅用于新品展示和对外宣传,不对外销售。

  2021年5月7日,首届消博会现场洽谈热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宇宁/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