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内蒙古】呼和浩特:一部手机走青城

2021-04-25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从2020年10月开工,仅用100天,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即完成交付运行,创造了中国城市大脑建设的呼和浩特新速度。

  呼和浩特的智慧城市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4+N”。其中的“1”,是指城市大脑,“4”是指感知体系、数据体系、安全体系和“爱青城APP”四个基础支撑,“N”是指城市大脑平台生成的若干个智慧应用。

  对于呼和浩特市民来说,城市大脑并非远在天边或深居实验室的一个抽象又模糊的概念,而是生活里那些可以看得到、感受得到的变化。

  因为城市大脑,呼和浩特这座城市正越来越年轻。未来,呼和浩特的数字经济发展会继续深化,一座“善政、兴业、惠民”、更符合人民期待的“智慧青城”也将向智慧时代加速进发,展现出一幅别样的草原发展新蓝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