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能买什么房子?任泽平对比了国内外城市

2021-04-22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00万人民币能买什么房子?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22日在其微信公号发布“中国一线城市房价高不高:全球比较”文章,对比了国内外城市的情况。

  任泽平在文章中说,1000万在北京、上海、纽约、伦敦核心区CBD附近可购买的住宅使用面积差距不大,在67-80平方米左右,但纽约市中心住宅每年持有费用超过16万元,伦敦超过7万元,北京和上海不足7000元。

  1000万在北京、上海外围区可购买使用面积在105-108平方米左右的住宅,而在伦敦、纽约外围区可购买的住宅使用面积分别为140、160平方米左右。

  任泽平分析,北京、上海外围区房价较高,原因在于户籍制度使得外围区居民与核心区居民一样可以分享主要优质公共资源。

  “按照上述住房面积,纽约外围区住宅每年持有费用超过19万元,伦敦接近7万元,北京和上海不足9000元。”任泽平在文章中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