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场监管:选购皮鞋时应注意材质及舒适度

2021-04-16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皮鞋的历史相当悠久,无论从造型、款式还是结构以及穿着功能都很受欢迎。皮鞋已成为美化人民生活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服饰类中成为“举足轻重”的产品。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皮鞋呢?上海市场监管发布如下提示。

  购买皮鞋时,应注意靴腰不宜过紧,否则容易影响腿部血液循环,引起不适;应保持内部干燥,及时更换袜子和鞋垫,不要连续穿着2-3天,更不宜长期穿着,对于脚汗多的人来说,应注意晾晒和通风。

  购买皮鞋时,应注意材质。小牛皮制成的靴类,皮质光滑,弹性好,穿着时间长,不会轻易变形;磨砂皮制成的靴类,摸起来有点粗糙,但是比较耐穿,即便下雨下雪也不用担心,平时护理相对简单,但是容易有明显痕迹,甚至变色;羊皮制成的靴类,皮质最为柔软,穿起来特别舒服,透气效果也好,但是表面容易破损,所以天气和路况不好的时候最好少穿。

  购买皮鞋时,应注意舒适程度,通常主流品牌都会使用橡胶发泡底,它比较耐磨,也比较轻盈;闻一闻靴子里面的味道,一般说品质较好的,会有毛皮的气味,不会有特别刺鼻的胶水味道。

  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养皮鞋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整理了以下几个方法,一起来看一下吧。

  新买的皮鞋要立即做保养。皮鞋买回来以后应该立即做保养,因为新买回来的鞋之前并没有做任何保养,包括涂鞋油。为保护新鞋,穿前一定要先涂上护鞋油,擦亮,并喷上防水雾,如果不这样做的话,皮鞋很容易老化。

  保持良好的穿鞋习惯。大部分鞋子的损伤都是从后跟开始的,穿鞋的时候应该先松开鞋带再使用鞋拔。大家日常穿鞋大都是直接把脚放进鞋子然后用手把后跟提起,拖鞋就更随意了,左右脚互相帮忙或是直接甩鞋。这样都是会损伤鞋子的 。因此要保持良好的穿鞋习惯,弯腰穿鞋别偷懒。

  同一双皮鞋不要穿得时间过长。每天穿同一双皮鞋会加速其老化,因为皮革都是有弹性的,烈日下,高温和汗水都会让它变得松弛,只有经过一定时间的休眠,才能充分干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