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新财年该升职的升职,该加薪的加薪

2021-04-13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马常艳)“去年,面对不确定性,我们冻结了薪酬和晋升;新财年,我们该升职的升职,该加薪的加薪,开足马力,踏上新征程!”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天在联想集团2021/22财年誓师大会上说。

  杨元庆介绍,2021/22财年前三个季度,联想集团总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2%,税前利润上升48%。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和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移动业务很快从疫情影响中恢复增长势头,第三季度营业额年比年实现双位数增长。

  1月12日,联想集团宣布回归A股科创板的计划。杨元庆说:“这一里程碑不仅将增进公司资本结构的多元优化,也让小伙伴们有机会参与,进一步从公司的发展中获益。”

  面向未来,杨元庆认为,围绕3S战略(Smart IoT、Smart Infrastructure、Smart Vertical)的创新还将继续大显身手,尤其是行业正面临着三个明显的趋势。第一个趋势是信息消费升级。第二个趋势是信息基础设施升级。第三个趋势,是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应用升级,其核心是人工智能,建筑在数据、算力和算法这三大要素的基础之上。

  在杨元庆看来,在远程工作、线上学习、居家娱乐的新常态下,每个人都将拥有更多的智能设备,并将在上面花费更多的时间,设备的更换与升级也将更加频繁。在成熟市场,是从“一家一台”电脑或平板到“一人一台”的过渡。而在新兴市场,是从“一人一台手机”到“一人一台手机加电脑或平板”的过渡。

  “践行ESG,是我们实现基业长青的联想之道。”杨元庆表示,除了业务目标,创新与增长必须服务于让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多元包容、环境更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下一个十年,联想集团已经提出了进一步的目标并做出了承诺,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在社会领域,联想集团将一如既往倡导多元包容与平等,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