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上卖香奈儿卖家退款买家失联不退货 客服不负责

2021-02-26 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小强在线》栏目近日报道,杭州的缪女士反映,前段时间在闲鱼平台卖了一件香奈儿的手提包,买家收到货之后并不是特别满意,要求退款,缪女士把钱款退回去了,可包却迟迟没收到。

  去年年底,缪女士通过闲鱼出售了一件二手香奈儿手提包,当初买来差不多一万,最终成交价4500元,卖给了一位山东顾客。

  缪女士说,她看了买家的评价还不错,也没有投诉记录,就发了货,但在自动收货前几个小时,对方申请了退款,退款理由是包磨损严重。

  一开始缪女士拒绝退款,买家投诉到闲鱼平台,闲鱼介入后,缪女士最终同意退款。

  缪女士是在1月17号将4500元退给买家,可是自此之后,买家就突然失联,电话不接,信息不回,香奈儿包也一直没有寄回。

  缪女士赶紧联系闲鱼客服,客服说一开始联系不上,后来又说协商不好,最终把对方的账号封了,“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的措施了”。

  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缪女士还没有拿回自己的包。记者试图联系这位闲鱼账号为轩轩的买家,但电话始终无法打通。

  随后记者联系了闲鱼官方客服,客服回应:“我们有专员一直跟买家协商归还欠款,对方一直不配合处理,我们只是二手闲置交易平台,不是执法机构,所以没办法从对方账户里把钱款直接退还,只能说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的努力限制对方的账户,不归还钱款的话,账户永久封停”。

  此外,闲鱼客户表示,平台规定的退货退款流程,应该是买家先把货寄回,卖家核查货物没问题后,再进行退款。

  对此,缪女士表示,她也是第一次在闲鱼遭遇退款退货的情形,流程不是很熟悉,没有收到货就直接点了退款,遇到这事她非常气愤,接下来考虑起诉这位买家。

  现在网络支付越来越方便,维权却往往很困难,要么联系平台方找不到电话,要么在线沟通耗时间,有时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栏目也呼吁相关部门关注网络消费领域类似的事件,出台更加有效的制度,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