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杭州一网点经营不善 4个月拖欠快递员工资逾20万

2021-02-26 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小强在线》栏目近日报道,快递员小周反映,他已经被拖欠4个月工资了,而更加糟糕的是,跟他签约的韵达网点也因为经营不善而关闭了,这钱似乎更加没了希望。

  小周今年26岁,是浙江杭州韵达快递电子街网点的快递员,去年6月入职,每个月底薪是6000元,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没拿过工资。

  “老板说没钱发工资,原因是韵达总部对网点有业绩要求,业绩不达标就罚款,派件延误或者被客户投诉也罚款。再就是后续周转资金不足”,小周说。

  小周介绍,按照现行的经营模式,每个网点都是独立的公司,快递员的合同也是与网点所签,因为网点经营出了问题,他已被拖欠了4个月工资24000块钱。

  据了解,该网点还有20多名快递小哥也被拖欠工资,总金额已经超过20万。让大家担心的是网点正面临倒闭。一旦倒闭,工资可能要不回。那么,该韵达快递网点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韵达快递电子街服务站姚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罚款和各种费用承受不了,经营不下去,准备将网点交回总部。

  “我现在自身都难保,为了开这个快递点,把房子都卖了,还贷了不少钱,短短半年就亏了一二百万,以后只好去打工还债了”,姚经理说。

  目前网点已由韵达总部接收,正在等待下家接手,至于员工的工资,会由总部统一安排。

  韵达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理说,网点是独立的法人企业,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站在总公司的角度,网点管理不善,我们还是有一定的义务去处理员工工资的问题”。

  该负责人承诺,杭州电子街网点员工工资的问题,总部一定会解决,“拖欠的工资一分都不会少的”,但是也要求快递员协助把现有快件尽快派送出去。

  韵达总部方面表示,将按照派送进度,采取分期付款支付拖欠的工资,对于这一要求,网点快递员表示理解,承诺全力配合完成快件派送工作,不让客户的利益受损,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