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司机货车贴广告两难 贴交警会罚款不贴货拉拉罚

2021-02-26 1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据河南广电总台《大参考》栏目近日报道,郑州市白先生原是一名货拉拉司机,白先生告诉记者,公司要求驾驶的货车上必须张贴货拉拉的广告贴,不贴就会被罚款,可张贴了,交警又会以妨碍他人视线被罚款。

  “我以前在江浙沪一代跑运输,经常被交警拦下,因为广告贴遮挡视线被罚款,每次被罚100元到1000元不等”,白先生说。

  记者采访多名货拉拉司机,大家都表示遇见了类似的情况。

  “如果被交警罚款,事后可拿交警的罚单向公司报销,公司会把罚款补贴上,每次补一两百吧”,一位货拉拉司机表示。

  记者来到郑州货拉拉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货车张贴广告贴不违法,可能是各个地方的执法标准不一样才有司机被罚,“我们只能说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有明文规定的,只要车贴不超过车身三分之一,都是没问题的”。

  但记者随机看到几辆货拉拉车辆,广告贴占车身比例明显超过三分之一。

  对此,民警回应,张贴广告贴不能遮挡前后挡风玻璃,影响交通安全驾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广告帖遮挡视线,要对车主处以100元罚款,广告贴超过车身30%的,处以500元到1000元的处罚。

  对于如果司机不张贴广告是否会被罚款,货拉拉方面表示,“我们建议司机张贴,当然张贴是自愿的,你也可以选择不加入货拉拉”。

  律师表示,公司的规章制度不能与国家法律和地方法规相冲突,一旦发生冲突,公司制度就要修改或被废止,员工也有权利拒绝执行。

  对此,货拉拉公司也表示,会寻求一个更合适的呈现方式,对于目前已经张贴仍存在被罚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这方面还需要一个迭代的过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