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付宝APP遭责令限期整改 侵害用户权益并存安全隐患

2021-02-26 1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 何潇 马先震)2月23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网站发布动态《215款App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责令限期整改(2021年1月)》。2021年1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监测发现215款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并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对App运营者发出《违法违规App处置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并通知各应用商店督促整改。另外,对于前期已通报App整改进度进行核查复测,发现仍有7款App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再次公开通报。 

  本批被责令整改的215款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App中,游戏类45款、工具类38款、生活服务类22款、购物类20款、社交类19款,教育类18款,旅行交通类15款,金融理财类12款,健康类10款,新闻阅读类4款,视音频类4款、办公类5款、娱乐类3款。 

  其中,通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1款金融理财类APP登榜。 

  应用“通付宝”(版本号:4.6.0)存在以下侵害用户权益问题:1.隐私政策难以访问:进入App主界面后,无法访问到隐私政策;2.首次开启APP,未同意隐私政策前行为监控发现获取GET_TASK检索了应用程序、Android ID、MAC地址、IMEI、IMSI等用户信息;3.不给权限不让用:用户不同意开启非必要的位置和相机权限,拒绝提供所有业务功能。此外,该应用还存在以下安全隐患问题:界面劫持安全。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通报侵犯用户权益的App,同时加强对已通报App及其运营者关联App进行跟踪复查,如有必要坚决采取下架、停接入、停域名、行政处罚以及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并公开曝光等措施,依法严厉处置,切实维护App用户合法权益和网络安全秩序。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通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13日,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为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数字动漫制作;软件开发;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 

  据蓝鲸财经消息,通付宝总裁陈玉燕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0.1%,广州市店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持股9.9%为第二大股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