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农民工返岗比例已达九成 脱贫人口获重点帮扶

2021-02-26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谈及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话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人社部门全面开展招聘服务、实施点对点输送、优先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外出农民工返岗比例已达到九成。

  “春节后是农民工找工作的一个重要的时点,这时候我们贴近农民工的外出务工需求,提高招聘活动的举办频次,加强用工信息对接,不间断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李忠说,目前,春节之后已经累计举办招聘会超过6000场次,累计发布岗位信息超过400万个。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为有集中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民工提供专车、专列、包机等服务。今年农民工节后返岗时间普遍提前,从正月初三开始陆陆续续就有比较多的农民工在返岗,针对这一特点,各地及时启动相关工作。李忠说,目前全国已累计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近20万人。

  优先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是施策重点之一。李忠表示,突出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在稳岗就业各项工作中,对这部分群体全面优先安排。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