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股指弱势整理沪指跌1.84% 环保板块强势

2021-02-26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迅速下行,沪指跌逾2%,创指一度跌超3%,随后农业、5G等板块发力,带动指数回暖,创指跌幅收窄至不足1%,临近午间,再度走弱。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5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19.09点,跌1.84%;深成指报14534.60点,跌1.98%;创业板指报2910.56点,跌2.24%。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环保、通信设备、农业、5G、软件、网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有色、银行、水泥、钢铁、军工、航运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交通运输部:今年1月份交通运输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呈现快速增长的特点。1月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912亿元,同比增长42.1%,比2019年1月增长13.8%。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1434亿元,同比增长52.3%,较2019年1月增长11.8%。

  2、人社部:2020年就业形势逐季好转、总体稳定、好于预期。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调查失业率逐季回落,12月份为5.2%,全年平均5.6%,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3、工信部:1-12月,全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营业收入累计达到8353.3亿元,同比增长1.4%;利润总额累计达到1792.0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白酒产量达到740.7万千升,同比下降2.5%。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处于调整状态,板块轮动速度较快,热点的持续性相对较差,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技术上看,各大指数的调整暂时并未有企稳的明确信号出现,操作上看投资者仍可保持观望,等待市场调整告一段落后再择机进行下一轮的操作。

  和信投顾表示,今日重点关注60天线的得失,一旦失守,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但随着120天线的上移,沪指跌破120天线的概率较低,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可减仓或调仓换股,等待回调到位后的分批低吸机会,但要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