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上再攀高峰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焕新而来

2021-02-26 0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2月25日,丰田向中国导入的首款TNGA架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上市,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为17.98万元-26.98万元。

  进入中国已近15年的凯美瑞经历过初到时的“一炮而红”,也遭遇过换代升级时期的低迷困顿,以及第八代凯美瑞到来后的重拾增势;而作为广汽丰田投放市场的首款产品,凯美瑞的“举手投足”也都牵动着企业的整体表现。

  昨晚(2月25日),丰田向中国市场导入的首款TNGA架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上市。新车全系搭载TNGA 2.5L HEV、TNGA 2.5L、TNGA 2.0L三大动力总成,新增双擎混动领先版车型,提供豪华版、运动版和双擎混动版三大系列10款车型可选,售价为17.98万-26.98万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新车上市当天,走访了一家位于北京西部的广汽丰田4S店,得知新款凯美瑞预计3月中旬才能到店。好在现款车型依旧人气很旺,其优惠幅度也仅4000元左右,显示出了较高的竞争力。数据显示,今年1月,凯美瑞销量达20037辆,同比增长36%。

广汽丰田4S店内的凯美瑞 郭跃摄

  自2006年5月在广州正式上市以来,凯美瑞在中国市场已走过近15个年头,累计收获超过210万名用户的青睐。期间,凯美瑞品尝过喜悦,也曾遭遇发展瓶颈。

  上市次年,凯美瑞就以连续12个月蝉联月度销冠的“惊人”成绩,勇夺2007年B级车销量头名;然而,时至 2016年,已显老迈的第七代凯美瑞销量明显下滑,由此前连续三年的季军位置滑落至第6名,销量勉强超过10万辆,同比下滑则超过20%;2017年,凯美瑞颓势更甚,全年销量仅剩7.52万辆,排名降至第9名……

  赶在2017年底,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千呼万唤始出来”,并力挽狂澜。2018年,凯美瑞换代后的“红利”逐步释放,销量回升至16.30万辆;2019年再升至18.52万辆,时隔三年重夺B级车销量季军;2020年,凯美瑞晋升至年度榜单亚军位置,再创佳绩。

  之于广汽丰田,凯美瑞亦是不折不扣的“基石”产品,其“举手投足”都牵动着广汽丰田的整体表现。作为广汽丰田投放市场的首款产品,凯美瑞的“一炮而红”曾为“年轻”的广汽丰田奠定了发展基础;但随着2016年起凯美瑞连续两年的滑落,广汽丰田增速也大幅下滑,2016年掉至6.89%,2017年更几乎止步不前,仅微增0.71%。而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热销,则再度激发出广汽丰田的活力,公司2018年增长31.78%,2019年增长17.52%,2020年增长12.17%。

  如果说2017年底,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是“雪中送炭”,肩负着扭转颓势的重任;那本次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则更像是“锦上添花”,有望带领凯美瑞重回巅峰,并助力广汽丰田再攀销量高峰。

  聚焦至本次上市的新车,更诱人的颜值、更安全的保障、更智能的科技和更多元的动力都成为亮点。全新凯美瑞延续了豪华版和运动版的双造型设计。豪华版车型整体前脸通过宽体化设计,营造低稳身姿。横条格栅采用双梯形立体造型,保险杠转角部位使用电镀饰条,细节处见心思。运动版车型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增大,格栅网格由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体蜂巢形状,以达到内聚性的视角效果。向外延伸的侧鳍与底部扰流板,强化宽车体、低重心姿态,运动感十足。

  进入车内,中控显示屏升级为10.1英寸悬浮多媒体显示屏,新搭载的12.3英寸TFT液晶显示仪表采用直观且易用的HMI人机界面,驾驶员可根据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

  安全方面,新车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

  智能科技提升上,全新凯美瑞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和丰云悦享服务,能让汽车与手机连接更紧密;同时,新车还全系导入数据通信模块,提供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在内的多项车联网功能和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