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虹魔方:增强互联网运营能力 满足客户居家观影需求

2021-02-25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2021就地过年政策的指引下,绝大多数人留在原地过年,减少出行。因此,家庭生活尤其是客厅电视的娱乐、学习,成为最广泛的度假方式。就地过年首先带动了影视行业的火热,今年在多地限制同时观影人数的前提下,中国电影春节档票房依然创造了新纪录。当然,也有更多观众在抢看贺岁影片的同时,在家同步观看系列影片的意愿同样强烈。

  “2020年家庭电视机大屏的开机率、用户使用时长都有所提升,这对用户习惯的培养和使用行为、黏性的强化起到了促进作用。2020年,行业、企业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均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四川虹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辉透露。

  据奥维互娱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可运营的智能电视的保有量达到2.95亿台,同比增长9%,可覆盖2.2亿中国家庭,如果以每个家庭3人且每个家庭有1台智能电视进行计算,可以覆盖的人群规模接近7亿人。

  近年来,智能电视大屏产业呈现出了向上发展的趋势。2020年,行业内各品牌发力大屏运营,推出了各自的创新业务产品。在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虹魔方公司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许多业务进步快速。如内容分成收益增长明显,各大CP的大片、热门IP剧、综艺都能在同一时间在虹领金大屏上实现播放,能够吸引用户,形成正反馈。

  互联网运营是彩电行业的创新动力,曾辉表示,2021年,基于数亿长虹电视用户,虹魔方公司正通过互联网运营方法将与用户需求紧密相关的内容和服务接入更多长虹智能电视,彻底改变传统电视的定义,不但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也推动电视行业升级发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