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集智汇能,探索“奉贤新城”建设路径

2021-02-25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把‘最薄弱’变成‘最强劲’,从‘唯一’到‘唯美’,让东方美谷赋能新城建设,从而在长三角城市群中脱颖而出。” 2月24日,在上海奉贤区举行“奉贤新城赋能东方美谷·东方美谷添彩奉贤新城”产城融合战略提升研讨会上,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诚邀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国内外20多名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为做大做强“东方美谷”建言献策,为产城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更好地建设奉贤新城打开视野、开拓思路,探索新知、明确方向。

  企业,是产城融合发展的推动者。欧莱雅北亚区首席数字和市场营销官吴翰文表示,将携手东方美谷合作共建“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邀请法国科技初创公司加入和中国初创公司同台角逐,聚集全球化的智慧加速创新科技在中国率先落地,推动中国初创公司的创新成果扬帆出海,助力奉贤新城成为世界创新中心的引擎。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建议,要以市场为导向,用好奉贤资源,做大中医药产业,丰富美丽健康产业,积极融入衣食住行、医药管理等各领域,打造奉贤“健康指数”。建设未来的场景,是新城建设的主攻方向。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认为,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东方美谷添彩奉贤新城的重要方面,“我们将争做美妆行业数字化提升先锋。”阿里云副总裁李树翀建议,要立足特色优势,把奉贤新城规划建设和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经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

  庄木弟表示,奉贤将以“跨界、破圈、超越”的姿态,聚焦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品质品味,演绎新江南水乡景致,不断提升城市识别度和柔软度,推动“东方美谷”由产业品牌、城市品牌而成文化品牌,打响奉贤新城知名度,使其真正成为一座令人流连忘返的城市。(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