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减肥 最重要的是增加运动强度

2021-02-25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科学家发现,短时剧烈运动结合短暂休息可显著加速皮下脂肪分解。剧烈运动有助于肌肉可用的氧气迅速耗尽,这样脂肪沉积物就会开始分解,以获取能量。此外,在这样的剧烈运动之后,身体还会燃烧几个小时的热量以补偿缺氧。目前比较流行的有HIIT、Tabata和间歇跑等。

  HIIT

  HIIT是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的缩写,意思是高强度间歇训练法,用来练习心肺功能,冲击速度,配合其他训练减脂效果明显,这种特殊的训练方法问世以来风靡欧美大陆。

  通常HIIT20分钟的训练比在跑步机上连续跑一个小时还要有效,重点是前者达到了更优秀的效果并且节省了四十分钟之多。这种训练方式会让你在20分钟之内耗尽100%的体力,具体方法是1分钟不间断高强度运动,20秒钟休息,至少6个循环。

  Tabata

  日本的田畑泉(Izumi)教授 在 1997 年提出的高强度间歇Tabata的雏形,为的是帮助运动员提升运动表现!它对9名大学运动员进行测试,用170%最大摄氧量进行20秒脚踏车冲刺并休息10秒,进行7组(约4分钟),连续六周!

  后来发现这模式能显着增加心肺能力,减少脂肪,并同时增进肌力。后人便将这模组以TABATA 做命名,并且这篇文献被引用无数次,甚至登上体能训练的教科书中。

  间歇跑

  间歇跑是由跑与休息交替进行而组成的训练课,跑时的强度或速度通常比整课都是连续跑时要大、要快。休息时多进行较轻松的活动(走或慢跑)而较少完全停止下来。

  在一次或一组练习后,严格控制时间,在机体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就进行下一次练习的训练方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